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与漂亮的区别  

2013-04-09 05:57:04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2013年04月08日 - hkl306 -

 

 

 

美:【说文解字】美,甘也。从羊大。羊在六畜主给善也。美与善同意。

【康熙字典】《广韵》《集韵》《韵会》无鄙切,音眯。《说文》甘也。从羊从大。羊在六畜,主给膳也。美与善同意。《注》羊大则美,故从大。《五经文字》从犬从火者,譌。《诗·召南·甘棠序》美召伯也。《疏》善者言美,恶者言刺。 

又《广韵》好色。《诗·邶风》匪女之为美。《传》非为其徒说美色而已。 

又《正韵》嘉也,好也。 

又《韵补》叶明秘切。《刘向·九叹》扬精华以眩耀兮,芬郁渥而成美。结桂树之旖旎兮,纫荃蕙与辛夷。夷音异。 

《玉篇》或作媺。

漂亮:鲜明、美丽、好看、精彩

漂亮与美有着层次上的不同,美是漂亮的升华,美比漂亮多了一份神韵与灵气

美丽是内在的气质,是上帝的左手;漂亮是外在的红颜,是时代的馈赠。

红颜易老,青春易逝,凋谢的都是漂亮。美丽是永恒于岁月的。

美丽和漂亮就像爱和喜欢,是两种不同的东西

漂亮和美是有质的区别:漂亮只是用来界定一个女人的外形的;而美则是用来界定一个女人的整体,是对一个女人从里到外的综合描述。一个女人不一定要漂亮,但一定要美,美女人才最有吸引力的女人!

第一:女人要有气质。漂亮是父母给的,没法改变;而气质不是与生俱来的,是后天可以提升的。

第二:女人要有修养。一个女人,动不动就脏话满口,横眉冷对,大发脾气。

第三:女人要有知识和丰富的内涵。一个美女人要随时懂得用知识来充实自己,而所谓的知识不仅仅是指专业知识,而是包括了知识的内涵和外延。

第四:女人要有韵味。女人的穿衣很重要,一个会根据自己的阅历、气质、个性、年龄、场合而改变形象的女人一定是个有味道的女人。

第五:女人要自强自立:现代的社会,竞争日趋激烈,生存艰难,自强自立是一个美女人不可缺少的标志之一。

如果你是一个女性朋友,请不要为自己的不漂亮而烦恼,你应该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美女人,因为漂亮迟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,而美则会伴你永久。

第六:女人要知书达理(礼):知书达理一般是古代女子的评价标准,但现在的女孩子也该基本遵守,像泼妇似的骂街,打架……所有这些行为都不应该出现的.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有文化不乱撒娇有道德不可长舌 有教养

女人的内涵、修养、气质,自尊、自爱、自强,应该让自己处处散发出一种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从里到外,给人带去美的一种感觉,女人的气质和修养才是最美的。    (转引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04月08日 - hkl306 -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0)| 评论(1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