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绚烂之美  

2013-02-10 06:53:03|  分类: 文学集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绚烂之美 - hkl306 -
 
 
 
 

 烟花,带着耀眼的光芒,在美丽绽放到最极致的那一瞬间,便渐渐地走向那凋零的消逝。时间仿佛凝滞在生命中最后的辉煌里,带着绚烂而些许凄伤的美丽。

在这年三十的夜晚,烟花烂漫地绽放在各个城市的夜空,明朗而深邃的夜,因这些烟花而璀璨无比。伫立窗前,眺望着近近远远的美丽烟花,如同那徇情的女子一般,携着无比的骄傲,带着寂寞和浅淡的忧伤,就这么一簇一簇的在空中冉起,带着缤纷的色彩,浸染着泠泠七色弦光。由小到大,从淡然到狂热,从压抑到释放,用生命去化作美丽的那一刻,在辉煌中跌落成一地的灰烬,满世界的残红。

在这夺目的辉煌里,此刻的心堆积了太多的感怀。烟花在夜的寂静中,姹紫嫣红般地怒放、盛开,轻轻的飘落与泥土相伴;用淡然的浅笑点缀着夜的寂寞,用错落有致的花瓣温暖着夜的颜色。

烟花,你是不是也因为无法的忘却,所以选择在寂寞的夜里绽放。想用刹那的辉煌,来祭奠这死去的情愫?世上有谁能读懂你在凋零与飘落的过程中,写下了怎样的心事?又有谁能读懂你那飘落的嫣红姹紫里,会有多少的落寞在旋飞?

烟花,你宛如这飘落渐逝的花絮,可像是曾在你生命历程中,在那不同的时段所偶遇的不同人影呢?你宛如这飘落渐逝的花絮,可是你用心去演绎而精彩度各异的故事呢?生命中是不是总有一些梦想在幻灭的时候,就像烟花一样渐渐熄灭,渐渐变成这尘世中的尘埃呢?

所以,在人生的旅途上,不必太耿耿于怀那生命中曾邂逅的美丽,那曾经历过的快乐与不快乐的瞬间。人,总有一些往事会铭心刻骨,也总有一些往事会淡然遗忘。世界上没有哪一种烟花,可以长久的游弋在空中,就像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,再辉煌也都只是那一瞬间,不可能是永久留存一世。即使再灿烂的烟花,也只是开放时那耀眼的一瞬,而夜空却是永恒而深邃无限。

远处,在目光所及的地方,依旧有那一丛丛的烟花,带着绚烂如斯而凄伤的美,在夜的帷幕中盛开,却不知道那将是谁的寂寞,又是谁的忧伤……        (转引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绚烂之美 - hkl306 -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25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