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叶落飘香  

2012-10-31 06:17:33|  分类: 文学集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叶落飘香 - hkl306 -
 
 
 
 
    突然间发现树叶没有了生气,黄黄绿绿随意的懒洋洋的挂在树枝上缺少了春天的娇嫩,没有了夏天时的葱绿.在秋天苍穹高远的衬托下,斑斑驳驳,有种让人顿生感慨的寂寞.又是一年秋天到了,秋叶也再落尘埃.突然想起了一句话:人间万物,各有千秋。

 

    秋天也可以很美的,美在秋叶。我们总会去踏秋。为的就是看漫山遍野的秋叶。远远望去,大片大片的深红色的叶子挨挨挤挤的绽放自己的美。突然间明白了“层林尽染,看万山红遍”的意境,这种美不是春天可以比拟的。那是成熟后的沧桑,它热烈而不张扬,从容而不浮躁。不争奇,不斗艳。只为自己而活。是洞察世事,历经诸事后的老人。小路两边的树上,叶子或黄或绿,在秋风中唱着快乐的歌,走在其间,有种自己也成为秋叶的感觉。一时间,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很想就这样一直走下去,没有尽头,不在回头。

 

    叶子飘飘扬扬的落了下来,有的树根旁围在了,唧唧喳喳的说这话,和树上的叶子打着招呼;有的顺着小路两旁停了下来,一直延伸到路和树的尽头,像给小路绣上了橘黄色的花边,自然而随和。不时有叶子落到头上身上,轻轻的缓缓地,我就随他自然地落下,不去拍不去打.这样的悠闲不是时常有的.投身到紧张的生活中,不会再有这样的心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灿烂微笑着奔向生命尽头的秋叶,我顿生许多感悟:它们随遇而安,在每一个生命的阶段都努力地活着,春的翠绿,夏的茂盛。在他们看来都是生命的必然,没有必要可以去装饰,正如他们坦然的对待秋的归途,所以才能把秋也演绎的绚丽多彩。因为他们知道,生命的每一个轮回都是那么的不容易,只有尽力活着,开心的活着,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回馈。为什么要对那么多事耿耿于怀呢?人的一生和叶子一生多么相似。只要你努力而快乐的活着,你也会香满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 (转引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叶落飘香 - hkl306 -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