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那山 那水 那人  

2012-10-27 06:03:15|  分类: 大千社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那山 那水 那人 - hkl306 -
 
 
 

走进那山,那山虽然没有五岳的奇险,黄山的瑰丽,但高低起伏的山脊让我兴奋。掬起那水,那水虽然不象西湖那样静若处子,洞庭那样波澜壮阔,但清澈见底的溪水时急时缓,连绵不绝,让我神奇。想起那山,就让我想起那水,想起那水,就让我想起难以忘怀的“浣纱弄碧水”的人。  

走进那山,漫山遍野的异草奇花,争奇斗妍,一呼百应的百灵鸟儿,婉转悠扬,宛如一曲绝妙的交响乐,恰似一幅百卉争妍图。徐徐吹起的清风,荡漾着空山的清幽,袅袅升起的山雾,飘忽着云蒸霞蔚的寂静。  

走进那水,碧绿如蓝的溪水,静静地流淌着璞玉般的黛绿,岸边的绿树,宛如身穿绿裙的少女探身戏水,婆娑起舞的峰峦叠嶂,把婀娜的舞姿倒影在醉人的绿水青山的水墨画中,辉映着鱼儿的欢跃,水花的绽放。  

走进那山,走进那水,火热的激情抚慰着崇山峻岭,涓涓溪流延绵着绿意悠悠。清新的风儿静谧地吹来花的清香,草绿意,清澈的绿波荡漾着山之精魂,山的豪气。走进那山,深深浅浅的小潭潭潭相扣,柔柔的小路让我肆意地寻幽。走进那水,轻薄的桃花摇曳着绿柳,婀娜的微波荡漾着温柔。走进那山,那山连环着的水的旖旎,走进那水,那水追逐着山的清秀。  

走进那山,清秀的山,磐石一样坚;走进那水,清冽的水,抽刀也难断。走进那山,浮躁的心境化作了溪边的绿柳,走进那水,疲惫的身躯化作了山涧的清幽。走进那山,走进那水,飘飞的思绪便有了归宿,满怀的情结便有了寄托,心中也坦荡起豪迈,骨子里也丰盈着山的敦实、水的精髓。  

那山,总也傍着水来转,那水,总也绕着山缠绵,而那个人,依然住在山水间。

       (转引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山 那水 那人 - hkl306 -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