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枸杞怎样吃才好?  

2012-09-08 15:29:32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枸杞怎样吃才好? - hkl306 -
 
 
 
 

枸杞每天什么时候吃最好?

枸杞具有滋补作用所以最好饭后1小时后服用。

枸杞一天吃几次 每次吃多少?

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,枸杞子也不例外。一般来说,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;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,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

枸杞泡水喝怎么泡?泡多少? 泡多久?

枸杞泡水将洗净的枸杞15—20克,放入杯中,沸水浸泡2-5分钟后即可喝水、细细的嚼服枸杞子。

早晚各取20-30粒嚼食,长期食用,养颜明目,延年益寿。

枸杞子可以嚼服:洗净后,嚼服的时间越长,嚼的越细,吸收的越好!

用枸杞子配膳和药用吃法颇多,蒸煮和水煎均可,事先应将枸杞子洗净,注意剂量,一般应以少量长期服用为佳

至于杞子粥的做法更为简单,在煮弱的同时加入一定量的枸杞子便可,或再调入些冰箱,经常在夏天服用就能起到润肺,补肝、益肾的作用。

 枸杞食用的注意问题

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,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。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

正在感冒发烧、身体有炎症、腹泻的人最好别吃。

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、抵抗力差的人。而且,要长期坚持,每天吃一点,才能见效。

枸杞子是非常安全的食物,里面不含任何毒素,可以长期食用。

枸杞子保存宜干燥、通风,忌高温,防虫蛀。用硫磺过度熏制可使枸杞子鲜亮,外观鲜红,选购时应注意不可单纯注重外表。枸杞子药性滋腻,对外感实热、湿邪较重、大便溏泻者不宜。

 

以下内容供你参考:

自制菊花杞子茶:

材料:红茶包一个杞子一小撮菊花3到5朵

做法:将以上材料放入已经预热的杯中,加入沸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。基本上,茶包浸泡可随个人喜好而提早取出,甚至不加茶包也可。

效能:菊花杞子两者均有明目、养肝、益血、降血糖血压、抗衰老、防皱纹、固精气等保健功效。适合工作繁重、长期要对着计算机工作的人。

1.直接嚼服把洗净的枸杞放在蒸锅里蒸数分钟或用微波炉烘烤数秒(时间不要长,以免烤焦),每日早晚直接嚼服

2.煮粥或蒸米饭在煮粥或蒸米饭是,待水开后,将洗净的枸杞放入,煮熟后即可食用,色、香、味、非常独特。

3.泡酒 枸杞可浸泡于黄酒或白酒内,七天后即可服用。

4.煲汤、炖肉煲汤、炖肉时加如适量枸杞,既增加了色、香、味,有起到了食补的作用。

5.取枸杞30-40粒,泡于茶中,碧茶红果,色香俱佳,清香醇和,生津止渴,坚持饮用,益肝补肾。

6.煮八宝粥放入适量枸杞,和胃补肾,滋肝活血,老人最宜。

7.炖肉时,出锅前10分钟放入枸杞60粒,身瘦体弱,食之最宜。

8.枸杞在做菜、煲汤时均可适量使用,有食补之功。

 

几种简便有效的方法,鉴别毒枸杞

一看:颜色特别鲜红的,光光亮亮的可能是“毒枸杞”,颜色略发暗,略带土色的是天然枸杞。

二摸:用手摸“毒枸杞”有粘黏感,天然枸杞则相对干燥。

三尝:拿一颗放入口中咀嚼,天然枸杞酸中带甜,而“毒枸杞”则有很重的酸苦味。

用硫磺过度熏制可使枸杞子鲜亮,外观 鲜红,选购时应注意不可单纯注重外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转引)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枸杞怎样吃才好? - hkl306 -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