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未来在心中  

2012-08-21 06:50:0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未来在心中 - hkl306 -
 
 
 
 

三个人在砌一堵墙。有人过来问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第一个人没好气地答:“没看见吗?砌墙!”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:“我们在盖一幢楼。”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曲,他的笑容很灿烂:“我们正在建设一座新的城市。”

10年后,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;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,他成了工程师;第三个人呢?他成了前两个人的老板。是什么最终使三个人显示出天壤之别?毕竟他们曾经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啊。机遇吗?可他们面对着的是同一堵墙;时光吗?每个人的10年都是3650天。我想,应该是他们的胸怀,决定了他们日后不同的处境。第一个人的心中只有墙;第二个人的心中只有楼;第三个人的心中却有一座城市,并且他为了心中的城市不断努力奋斗着,于是岁月最终成就了他,让他带着自己的公司去建设新的城市。

不由得想起一位雕刻家。一天,雕刻家正全神贯注地工作,他用手中的刻刀一刀一刀地雕刻着一块大石头;一个小男孩在一旁好奇地看着他。渐渐地,雕像从石头中显示出了自己的形状:高昂的马头、矫健的四蹄、飞扬的尾巴……最后,一匹骏马呼之欲出。

小男孩惊讶万分地问雕刻家:“你怎么知道石头里藏着一匹马?”雕刻家很认真地对孩子说:“石头里什么也没有,但我心里有马,就把它雕刻了出来。”

我们的一生何尝不是一个雕刻的过程呢?光阴如刀,一下又一下雕刻着我们心中的梦想,直到这个梦想最终变成我们想要的模样——那就是我们的未来。

原来啊,未来并不在虚无缥缈的远方,而只在我们的心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转引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来在心中 - hkl306 -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