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空腹状态下,什么不能吃  

2012-08-16 06:14:05|  分类: 科学饮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空腹状态下,什么不能吃 - hkl306 -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腹状态下,什么不能吃
 
 

人在饥饿的时候看见吃的东西就想往嘴里放,可是,有些食物在空腹的时候吃下去,会给您的健康带来麻烦。在空腹状态下,您知道应该吃什么,不应该吃什么吗?我们就从营养学的角度来告诉您,空腹状态下,该怎么吃才最健康。

 一、牛奶PK粥

很多人都有早起空腹喝上一杯牛奶的习惯,简单方便有营养,比熬粥省事儿多了。

解析:牛奶是不错的早餐之选,但是不宜空腹饮用。空腹饮奶,牛奶会被快速排出体外,其中的营养物质来不及被人体吸收。

碳水化合物是我们最主要的能量来源,在能量最低的空腹状态,无论如何不能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,而谷物正是碳水化合物的最佳来源。此外,谷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,同时也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。熬大米粥有些费事,但是熬小米粥以及燕麦粥却相当省时省力。

空腹还拒绝:

1、豆浆:和牛奶一样,豆浆也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,如果空腹饮用,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就起不到应该有的营养作用了。

2、酸奶:空腹饮用酸奶,会使酸奶的营养作用减弱。酸奶应在饭后两小时饮用,或睡前喝,既促进消化,又排气通便。

 二、温水PK蔬果汁

 在有些人随随便便搪塞肚子的时候,另一些人对于营养的追求却是很高的。既然早晨要补充水分,那么何不利用营养丰富的蔬果汁替代常用的温水呢?

 解析:人体消化道需要保持温暖的环境,这对微循环、氧气、营养及废物的运送非常重要。所以,在空腹时不要喝有营养但却冰凉的蔬果汁。

早晨,人经过一夜睡眠,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。所以,早上起来后应空腹饮用1~2杯温开水,它对人体内器官有洗涤作用,还可以在温水中加入蜂蜜或柠檬,排毒养颜。

空腹还拒绝:

1、冷饮料:无论什么季节,只要是空腹状态,就不要喝冷饮料。

2、浓茶:空腹时饮茶会稀释胃液,影响消化功能。此外,空腹吸收率高,致使茶叶中某些成分大量吸收入血液,引起头晕、心慌、手脚无力、恍惚等症状。

3、酒:空腹喝酒,大量酒精被吸收进血液,易引起酒精中毒。

三、苹果PK香蕉

赶时间的上班族,没有时间吃早餐,往往习惯吃一个香蕉当早餐,据说香蕉热量高,而且吃起来最不费事。

解析: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,空腹吃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,所以香蕉不宜空腹吃。

苹果是最有营养的水果之一。每日早晨空腹吃一个苹果,可治疗大便干燥。此外,苹果对肠胃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,民间就一直流行着用苹果来治疗腹泻和调理肠胃的做法。

空腹还拒绝:

1、番茄:含有大量的果胶、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,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,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,使胃里的压力升高,造成胃胀痛。

2、柿子:早晨胃酸较多,柿子中的柿胶酚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。

3、橘子: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机酸,空腹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。

4、山楂:山楂的酸味具有行气消食作用,但若空腹食用,会增加饥饿感并加重胃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转引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空腹状态下,什么不能吃 - hkl306 -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