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再次转载】【原创】60多年才发现  

2012-07-19 08:58:44|  分类: 精美图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60多年才发现  

2012-07-01 22:25:55|  分类: 爱我中华 |  标签: |字号大中小 订阅


本文转载自秀格格《【原创】60多年才发现》

 

 

 

2012年07月19日 - hkl306 -


精美花朵分割线 - 夕颜 - 玫瑰人生

60多年后才发现 - 逗号 - 逗号的博客


 

【引用】60多年后才发现 - 逗号 - 逗号的博客


 

【引用】60多年后才发现 - 逗号 - 逗号的博客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60多年才发现

  

   前年秋天,父亲因身体不适,异常头晕而住院,令人惊讶的是,大夫在做磁共振检查时才发现:父亲的脑后,就在脖子上边,竟然有块金属片!刚开始大夫误以为是父亲的饰品,就让我们姊妹几个过去确认一下是什么东西,我们看过后也觉得很奇怪,父亲从小到大从未佩戴过任何饰品 ,并且跟父亲确认以后并没有任何金属饰品。在我们狐疑之际,要求大夫做了第二次检查,大夫在做检查的时候不时地询问父亲关于他过去的事情,父亲才想起自己后脑脖子上曾经挂过彩受过伤,他就开始津津乐道的讲述关于那次挂彩的故事。

  那是1944年的一个美丽的秋天,刚刚过了中秋节,在沂水葛庄正在开展着一场我军与日军的激烈的战斗,父亲也参与了这场战斗,在战斗中父亲不幸受伤,但他依然坚持坚守阵地,坚决守卫自己的家园,绝不下火线!这场与日军的较量,着实让日军体味到了我军的厉害。父亲回忆说,当时打得日本鬼子人仰马翻,像丧家之犬不停地嗷嗷大叫。战斗结束,我军大获全胜。胜利的喜悦,让父亲忘记了自己所受的伤,于是就渐渐淡忘了,一忘就是60多年,直到今天的这次检查才回想起来。

    据说,当时部队还有个针对轻伤员有个小小的慰劳规定:即每位伤员奖励一只鸡,父亲当时便得到了这样的待遇。这对于在当时那种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的父亲,能吃到鸡,比过年还要高兴一百倍。

  言归正传到金属片的事情,检查结果让我们都痛心不已。那是一片嵌入到父亲头部的弹片,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,60多年过去了,绕着弹片四周 长成了貌似肿瘤一样的东西!令我们欣慰的是,经过专家会诊,这个肿块不会继续生长了。我们顿时松了一口气,原本高度纠结的心弦随着会诊结果平静了下来, 毕竟这个肿块不会对父亲构成生命威胁了。

  检查结束后,由于父亲的病情实属罕见,还被大夫请求把磁共振所拍的片子留个副本作为将来讲学的教材,当然,父亲爽快的答应了。

  这次弹片风波已经平息了,父亲也于不久前出院了,我对父亲的崇敬之情更加浓郁了。父亲现在又消瘦了很多,让我心痛不已。祝愿父亲能长命百岁,我一直会在心里默默的为父亲祈祷。并最大可能为父亲尽孝。让慈祥的父亲安度晚年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秀格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精美花朵分割线 - 夕颜 - 玫瑰人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日志边框(四) - 乘成 - 乘成休闲吧


  评论这张
2012年07月19日 - hkl306 - 转发至微博
2012年07月19日 - hkl306 - 转发至微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